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师生漆艺术作品亮相中国美术馆

发布时间:2017-11-30 作者:鲍效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四川美术学院校长庞茂琨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

观众在欣赏漆艺术作品。

观众在拍摄自己喜欢的漆艺术作品。

观众在欣赏漆艺术作品。

四川美术学院教授陈恩深向观众介绍漆画创作过程。
  11月29日上午,由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主办的,“本体与重构”四川美术学院漆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四川美术学院漆艺术是1940年建校之始,由漆艺大师沈福文先生创建,成为四川美术学院最早的学科专业之一。2007年,漆艺与漆画并行发展。在近八十年的发展过程中,几代漆艺人经历从传统漆器艺术到现代漆画、实验漆器的持续探索,形成了四川美术学院漆艺术创作的丰富面貌。此次展出作品,既有传统漆器,又有现代漆画,还有当代实验漆器艺术;既有创作成果反映,也有教学理念呈现。集中体现了川美对传承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及艺术形式,不懈精进艺术创新精神的重视。
  此次展览展出川美漆艺术学科历任专业教师以及部分学生的60余件(套)作品。(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鲍效农 摄)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