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延庆区太平庄中心小学——

开辟资源,破解农村学校上冰雪难题

发布时间:2018-02-11 作者:通讯员 哈淑英 徐守森 记者 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哈淑英 徐守森 记者 李小伟)2022年冬奥会以及“三亿人上冰雪”目标的确立,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但农村小学受制于资源贫乏、资金不足、师资匮乏等原因,开展冰雪活动较难。近年来,北京市延庆区太平庄中心小学因地制宜、因陋就简,结合自身实际破解上冰雪难题,走出了一条偏远农村学校发展冰雪运动的新路。
  北京市延庆区太平庄中心小学地处延庆川区康庄镇境内,小学马路对面的附属幼儿园原有一块菜地,是学生春耕秋收的劳动实践基地,2016年,丁建培走马上任太平庄中心小学校长,上任之初,就对该场地进行了改造,冬季将1800平米的小菜园闲置土地利用起来建成滑冰场,夏季则成为学生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的场地,不仅圆了学校师生的冰雪梦,也把学校阳光体育运动推上新台阶。
  在区教委和村镇政府、区政府大力支持下,2016年,该校投入专项资金,建起冰鞋器材室、休息室等,还为学生订购了200双冰鞋及比赛训练服装,并聘请了专业的教练执教,基本实现了“人人会滑冰、人人有项目”的目标。丁建培表示,滑冰项目容易发生意外伤害事故,为此,学校打造多重保险机制,筑起了学生安全闸门。
  为了促进项目发展,该校积极参与科研课题申报,通过这种形式,一方面提高教师的教科研水平,一方面为冰雪项目发展提供智库支持。 近日,由课外活动总课题组所组织的“一校一品一特色”课外活动冰雪运动主题研讨会在太平庄中心小学召开,借助本次活动,该校邀请多方专家,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