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武汉十一中向贵州黔西南在线直播送教精准帮扶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天喻教育

摘 要:4 月 20 日上午 10 点,湖北省武汉市第十一中学向贵州省黔西南州在线直播送教精准帮扶启动仪式在贵州省兴义中学举行。

    4 月 20 日上午 10 点,湖北省武汉市第十一中学向贵州省黔西南州在线直播送教精准帮扶启动仪式在贵州省兴义中学举行。

 

黔西南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喜明通过网络向武汉十一中颁发锦旗

2016 年以来,武汉十一中与黔西南州签了远程送教精准帮扶协议,并通过互联网以在线同步课堂和直录播方式,对黔西南州 21 所高中 301 个班级进行远程直播高考辅导,将最优质的课堂教学送到了黔西南,促进了高考质量的稳步提升。

 

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通过网络致词

      武汉十一中是省级重点名校,拥有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的教育资源、极高的教育教学水平。开展对黔西南州在线送送教活动充分体现了对西部地区的倾情关怀和无私奉献,充分体现了优质名校的扶贫担当。2016 年和 2017 年,武汉十一中全体高三优秀教师将自己精彩的课堂、教学体会充分展示给黔西南的老师和同学们,合计送课近 600 节。

      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在致词中,胜赞武汉十一中,表示中央电教馆将全力支持双方合作,加大数字教育资源的倾斜和帮助。希望双方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将对口送教工作打造为东西部、中西部教育帮扶的样板和教育精准扶贫的典范。

 

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健勇讲话

      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健勇表示,将以在线直播送教精准帮扶为契机,加强对外交流合作,顺应历史潮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依托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共享中央电教馆数字教育资源、汇聚社会数字资源及网络化的教育服务,构建以州、县市(新区)优质学校为中心、以乡镇(街道)中小学校为节点、以村(居)小(教学点)为末梢的城乡一体化信息化教育体系,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破解教育公平、教育均衡等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教育创新发展,真正实现“云在天上、落地金州、滋润教育”。

      武汉市第十一中学校长陶勇在讲话中谈到,黔西南教育与硚口教育利用移动互联技术共享高中教育优质资源,开创了教育精准扶贫的新模式,促进了武汉教育与黔西南教育的良好沟通与深度融合。

      中央电教馆、武汉十一中、贵州兴义中学,三地一心,共同践行“互联网+金州教育云+教育对口帮扶”模式,央馆引领,汉黔携手,精诚合作,共创传奇,探索和书写中西部教育应用“云+端”平台推进教育公平、均衡发展、精准帮扶、提升质量的新华章。

 

参加在线直播送教精准帮扶启动仪式代表合影

      会议由黔西南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坤主持。在启动仪式上,黔西南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喜明通过网络,向武汉十一中颁发锦旗,并向该校 50 名在线直播精准帮扶教师颁发先进个人证书。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