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试行大类招生、特色分流

发布时间:2018-05-10 作者:杨文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10日讯(记者 杨文怿)今天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2018年招生政策暨校园开放日活动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对外经贸大学2018年招生政策主要有两大变化,一是将试行适度的大类招生;二是新增两个特色人才培养实验班招生专业。

据对外经贸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永乐介绍,2018年对外经贸大学将采用九大类、两大实验班和部分特色专业并行的立体化招生(类)模式。部分学院内相近相关专业试行大类招生,形成了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等九大类,大类招生人数占招生计划的60%以上。此外,对外经贸大学还首次将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量化金融实验班两个实验班纳入统招中,分别招收40人。实验班将面向全国招生,每年侧重省份不同。适度大类的招生模式充分尊重考生的意愿,扩大了学生专业选择的范围,“不愿意进大类的可以直接进专业,愿意进实验班的可以直接选择。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学习意愿。”李永乐介绍道。

录取方面,对外经贸大学所有专业都不要求高考外语口试成绩,考生只要高考成绩达到投档线且服从调剂即会被录取。今年,该校继续遵循北京市要求实行大平行志愿提档,北京地区的调档比例控制为102%。大平行志愿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因此,李永乐建议,考生们如果报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尽可能列为第一顺序志愿。

会上,对外经贸大学教务处处长蒋先玲还介绍了该校的人才培养方式。她表示,对外经贸大学强调大类培养和通识教育,将在学生入学的前3个学期进行通识教育,第4学期开始进行专业教育。各学院内大类培养主修专业确认安排在第3学期。除入选实验班的学生外,每个学生在第4学期还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对于今年大类招生的学生来说,事实上,每个学生都有两次选专业的机会。” 蒋先玲说。此外,对外经贸大学还注重国际化人才培养。据对外经贸大学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勇介绍,2017年该校出国(境)的毕业生比例为38.31%,考验和出国加起来的总体深造率达61%。

据悉,5月19日下午,对外经贸大学还将举办“2018校园开放日”活动。届时,各本科招生学院专业教师组成的咨询队伍、招生办公室老师将会为家长解答人才培养、就业去向等问题,并现场解读最新招生政策。招生简章将于5月下旬发布。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