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朝阳劲松四小获中央芭蕾舞团《九色鹿》演出权

发布时间:2018-05-15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5月10日,中央芭蕾舞团原创童话芭蕾舞剧《九色鹿》授权仪式在北京市朝阳区劲松第四小学举行。未来3年,劲松四小将拥有该剧的演出权。学校金帆舞蹈团的学员目前已经开始排练,首次演出将在6月中旬举行。

活动现场,劲松四小学生演绎了《九色鹿》舞剧的片段。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小舞者们舒展着身姿瞬间幻化成童话中的小鹿,把现场的观众带进了美丽而又奇幻的世界。参演的学生正在该校韩洁老师带领的教师团队的指导下认真排练,为正式演出做准备。

1981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动画美术作品《九色鹿》一经上映就引发了广泛关注。它根据敦煌壁画《鹿王本生》的故事改编,九色鹿善良正义的品德深受孩子们的追捧与喜爱。时隔37年,中央芭蕾舞团创作团队在多次奔赴敦煌莫高窟采风后,历时近一年创排,将这部充满异域风情、神秘色彩与发人深省的经典故事搬上了芭蕾舞台。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九色鹿》总制作人冯英表示,鹿王的故事和高尚品格教导小朋友们要从小养成感恩守信、追求仁善的美好品德,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此次将《九色鹿》授权给劲松四小,也是希望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递给更多学生。劲松四小舞蹈团拥有非常高的水平,希望他们能演绎一场更为精彩的《九色鹿》。”冯英说。

中央芭蕾舞团原创童话芭蕾舞剧授权给劲松四小,源于该校扎实的艺术教育。劲松四小舞蹈团成立于1990年,2008年被北京市教委认定为“北京市学生金帆舞蹈团”,曾先后十几次荣获北京市中小学生艺术节比赛最佳表演奖、最佳编导奖及优秀团队奖。金帆舞蹈团成员也多次代表中国登上国际舞台。

劲松四小校长陈金荣说,这次参演的孩子们既有金帆舞蹈团的孩子,也有很多爱好舞蹈的孩子。在排练过程中,师生克服困难和挑战,将其与艺术的美化为勇气、智慧、力量、信心,成为最好的我。生命唤醒生命,心灵链接心灵,这是一部剧带给师生的最大魅力。学校将以排演《九色鹿》芭蕾舞剧为契机,开展绘画、观演等主题教育活动,以最大限度发挥《九色鹿》的教育意义。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