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莱西举办首届职教节暨职教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8 作者:孙军 张峰林 李林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张峰林 李林澎) 为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影响力,实现专业人才培养与产业深度对接,提升专业教育职业素养,提高专业服务产业能力,青岛莱西市教体局确立了以“培育工匠精神、建设技能强市”为主题的首届职教技能节暨2018年全市职业教育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从7月14日至21日,历时一个周,突出体现全方位、宽领域,系列化、常态化开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强国尚能的良好氛围。

14日晚19点半,首届“培育工匠精神、建设技能强市”2018全市职业教育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莱西市政府人民广场举行。该市市级领导、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产教融合联盟联席会议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企业代表、初中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市民约2000人在现场观看了这场凝聚职教师生汗水与匠心的演出,约17万人观看了网络直播。

汇报演出共分为“乘风破浪 梦想起航”“百花绽放 技能领先”“立德育人 快乐校园”“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四个篇章,3所中等职业学校表演的16个节目。每一个篇章都融合了当地职业学校的品牌建设和专业特色,是职业学校注重学生素质教育,走内涵发展之路的办校理念的创新体现。3所职校学校经过精心编排,把职校学生烹饪、插花、走秀、素描、艺术等日常的技能训练融入到舞台节目中,全方位展现莱西市职业学校注重职业培训为导向,在各级技能大赛中不断取得突破,摘金夺银的沽河工匠精神。演出期间,主持人对部分学生、家长以及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访谈,分享了他们来自职教、支持职教、投入职教的心路历程。

整台晚会将文艺演出与技能展示完美结合,让“劳动光荣 技能宝贵 创造伟大”的观念深入人心,多维度展现了莱西市新时代中职生崭新精神风貌与职业教育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青岛莱西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中禹告诉记者,近年来,莱西市教体局主动对接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布局,积极转变职业教育工作思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调整专业结构,不断优化专业布局;狠抓学生技能教学,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技能大赛和春季高考不断取得突破;全面推行半军事化管理,职业学校的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深化职业教育深层次改革,产教融合推进会的召开、职教活动周的举行,进一步提升了职业教育的社会声誉和知名度。今后工作中,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提高办学质量,为学生的升学和就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培养更多的沽河工匠,为莱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