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展现中国青少年形象 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

第24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英语演讲大会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14 作者:记者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9月10日,由中国日报社与可口可乐大中华区、VIPKID联合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的“第24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第1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VIPKID杯’中学生英语演讲大会”和“第1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VIPKID杯’小学生英语演讲大会”拉开帷幕,为广大青少年学子搭建用英语展现自身形象、传播中国声音的舞台。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9月10日,由中国日报社与可口可乐大中华区、VIPKID联合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的“第24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第1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VIPKID杯’中学生英语演讲大会”和“第1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VIPKID杯’小学生英语演讲大会”拉开帷幕,为广大青少年学子搭建用英语展现自身形象、传播中国声音的舞台。

本届演讲主题以弘扬主旋律、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为宗旨,旨在更好地激发当代青少年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大学组选手将围绕主题“Reform and opening-up: a personal perspective”进行阐述,探讨改革开放40年对千禧一代大学生的人生影响;高中组的主题为“My understanding of responsibility”,旨在鼓励高中学生思考自己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应肩负的职责;初中组的主题“My inspiring Chinese cultural hero”旨在鼓励00后初中生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中国英雄,营造学习英雄的氛围。

组委会为小学高年级组设定的主题是“No pains,no gains”,希望让物质生活相对充裕的新生代体会到只有付出才有收获这一最朴实的道理;小学低年级组的选手则将聚焦主题“My first special memory”,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学会独立思考,提升英语思辨及表达能力。组委会授权VIPKID独家承办少儿大会互联网选拔区,少儿大会幼儿组和小学组主题会以更加灵活的形式呈现。

选手可登录活动官网或关注微信公众号“21世纪杯英语演讲”进行自主报名。据悉,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大会自199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3届,每年超过90万人报名,覆盖万余所学校,影响百万中国家庭,为我国外交、传媒、教育等领域培养了大批精英人才。大学组及高中组优胜选手将代表中国赴英国参赛,与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同台竞技,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采。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