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主题征稿

教育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国教师报

教育发展滞后已经成为制约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瓶颈。实践证明,扶贫攻坚的关键在教育。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元旦前夕到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时指出,治贫先治愚,把下一代的教育工作抓好,把贫困地区孩子培养出来,是扶贫根本之策。

2013年9月,结合《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育部会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扶贫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农业部等部门研究制定了《关于实施教育扶贫工程的意见》。实施教育扶贫工程的范围共涉及2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680个县。

时至今日,贵地区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经验?一路走来遇到了哪些感人故事?期待您的分享。稿件2000字左右。

邮箱:zgjsbqyjy@vip.163.com

截稿日期:9月30日

《中国教师报》2017年08月16日第11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