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师节特刊·献给第33个教师节

致敬魅力教师

发布时间:2017-09-13 作者:□ 本报编辑部 来源:中国教师报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

这首《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燃起了许多人做教师的梦想,也常常能唤起每个人对教师的敬意。

好老师就像一首歌,其音容笑貌总被学生想起,其教育故事总被学生传唱。而每年的9月无疑是记忆最浓的季节,每年的9月10日,作为全国教师的“娘家报”,中国教师报都要开启“致敬教师”系列。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为了庆祝第33个教师节,中国教师报以“魅力教师”定义好老师的样子。我们以媒体的名义致敬魅力教师,走近魅力教师,感受、触摸师者魅力,体会心灵深处的震颤。

魅力教师是什么样的?很难给出一个标准画像——儒雅者有之,清高者有之,疏狂者有之,深挚者有之,桀骜不驯者有之。魅力之于教师是一种特别的存在。坚守是一种魅力,幽默是一种魅力,专业是一种魅力,个性是一种魅力,真诚是一种魅力,跨界发展是一种魅力,相信学生是一种魅力,无差别的爱是一种魅力……

循着魅力教师的特质,本报记者奔赴全国各地采访了10位教师,其中,有坚守边疆的课改教师,有身居高校的教育达人,有心系教育公益的“全人教育奖”获得者,有跨界发展的“麻辣教师”,有深耕学科的“疯狂教师”,有公办学校的教师,也有民办学校的教师……这些魅力教师之于学生同样是一种特别的存在,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价值感和获得感。

每一位魅力教师的成长过程中总有影响他们的关键事件和关键人物,10位教师组成的魅力教师群像,值得细细品读。通过他们致敬所有躬耕在教学田野的魅力教师,通过他们发现魅力教师的成长路径,通过他们影响更多正在成长中的青年教师,这正是我们策划本期特刊的目的所在。

教师的魅力远不止这些,每一种品质都如星星一般散发着光亮,它们交相辉映成浩瀚曼妙的星空。如果说魅力是一种力量,那么,这种力量可以深入到每一个纯净无暇的心灵,让教师这份古老的职业熠熠生辉。

第33个教师节,让我们一起感受教师的魅力,触摸教师的魅力,也期待更多的教师“魅力”起来!

《中国教师报》2017年09月13日第1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