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个村小的80平米阅读区

发布时间:2017-11-01 作者:周国平/文 来源:中国教师报

浙江省瑞安市桐浦镇中心小学是一所只有300多名学生的乡村小学,今年通过社会爱心人士筹资建起了一个学生喜爱的图书馆。图书馆只有80平米,但分有阅读区、借阅区和休闲区。这里成为学生们最喜欢去的地方,他们可以坐在阁楼下享受安静的阅读,还可以坐在楼梯上与同学一起观看电影。

学校近两年力推书香校园建设,每周每班开设一次阅读课;邀请作家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每月一主题的学生阅读活动,有做书签、读绘本、喜马拉雅电台故事接力和拍摄最美读书人等一系列活动。暑期,学校还进行“云图书馆”阅读项目,设计阅读存折,推动学生假期读书。

在一系列的阅读活动中,学生逐渐养成了阅读的好习惯,提高了动手和口头表达能力,让经典润泽童年。

《中国教师报》2017年11月01日第13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