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局长出镜·吴照生

浙江省开化县教育局局长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中国教师报

教育心语

•教育是提高人的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用心用情办好家门口的学校,真抓实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时代“开化精神”内核是“自强不息,勇攀高峰”。自强不息是要有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奋力拼搏的精神,执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勇攀高峰是要有攻坚克难、勇于创新、敢于争先的气魄,全力推动教育现代化。

•质量是教育事业的生命线,是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教师赢得社会尊重的基础。提升教育质量,校长是第一责任,教师是第一因素,课改是第一动力,课堂是第一阵地,管理是第一手段,评价是第一法宝。

•协同推进课堂、课程、评价综合改革,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着力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解决“城镇挤、农村弱”的问题;科学推进中高考改革,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牢固树立“安全首位”意识,遵循“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安全教育方针,构建“四全”,即全员联动网络、全面宣传网络、全方位监管网络、全程督查网络工作格局,织密织细“校园安全网络”,积极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学校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党建要强、质量要高、队伍要优、管理要细、活动要实、特色要明、安全要稳、项目要快、数据要大,同心同德谱写教育发展新篇章。

《中国教师报》2018年04月25日第14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