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关键人物

谢谢你莅临我的成长

发布时间:2018-06-20 作者:赖晓庆 来源:中国教师报

那年,我考进略坪初级中学,班主任兼英语老师是赵老师。初见她的那一天,阳光灿烂地洒落在窗边,她正坐在讲台上统计班上学生的信息,刘海落在脸上,美丽又温柔。注定与我的生命有所交集的你,就以这样的方式出现了,我本以为我们应该就这样萍水相逢,再无关系。

流金岁月于年轻的你我,流淌的有人世间的烟火之味,看似那些平常的小事在时光的温润下,在心梢从未抹去,那些存在的事情必有它的意义,你若心生善意,必能满目美好。我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在情感上相对比较敏感脆弱,那个时候我以为刚刚从教不久的你,是不会注意到我的。一次关于母亲的作文写作课后,你把我叫到办公室谈心,了解我的生活与学习,鼓励我乐观地生活。你总是下课后专门找我聊天,和我开许多玩笑,我们每年在彼此生日时为对方送上礼物,相互陪伴。

谢谢你的莅临,让我在年少时没有患上孤独这场感冒,在你的陪伴下,我看到了这个世界的美好。

八载时光,于我而言,多少如风昔日掠影心梢。还有几年,作为免费师范生的我也将走上教师这条职业道路,你的爱岗敬业、坚持不懈鼓舞着我勇敢前进。你用你的时光和力量鼓舞着我们在英文的世界里前进,每一节英语课都会听到你响亮清楚的讲课声,每一节课都会看到墨绿的黑板上布满你苍劲有力的板书。即使我们调皮淘气,你依旧视我们为自己的孩子,循循善诱,认真教导,做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

也许你会在时间的推移下离我逐渐远去,偶尔停下脚步回味曾经,方能领悟以岁月的代价换来的美好。谢谢你,莅临我的成长,我会像你一样成为一位善良有责任心的教师。

我依旧记得当年你向我讲述自己的童年生活,走很远的路只为上学,小小年纪就要为家庭忙碌,虽然你少了本该拥有的快乐童年,可这让你认清了生活的本来面目,知道努力争取。高三那年,各方面压力一起爆发,我开始夜夜失眠,正是你告诉我一切经历都是成长。与其惶恐,不如坦然面对。

我的人生习惯于你的步步引导和鼓励,谢谢你,莅临我的成长,让我的每一步都走得踏实平稳。你沉厚沉稳的韵致修饰了我,让我的心没有被洪流裹向远方,你为我架起安暖拙朴的巢穴,盛满岁月的烟影,无数个躁动的日子,因此而安然度过。

谢谢你,用你的一生莅临我的一生。在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之后,影响我时至今日。我们都是宇宙中的一座孤岛,但是在自己的世界里成为主角,我们就不负青春年华。

(作者单位系西南大学)

《中国教师报》2018年06月20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