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校如何更好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04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再次强调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高校在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更加凸显,备受党和国家重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如何更好定位高校在“开放创新生态”中的角色?高校应如何更好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从而更好发挥作用,为我国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应有贡献?我们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和专家为大家答疑解惑。

访谈时间:

2023年3月5日 18:20

访谈嘉宾:

钟章队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

刘宝存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理事长

主持人:

杨宇 《神州学人》记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