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如何引导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新时代新征程,基础教育要更加重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阅读能力、阅读素养是高质量人才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怀进鹏指出,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在“读书”这个“老”领域中寻找新动能,需要开辟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赛道”;需要在广泛开展读书活动上想办法,通过解决疏通中小学读书的堵点和难题来达成高质量阅读;需要构建全民阅读生态体系,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   怎样帮助孩子建立早期的阅读习惯与意识,让孩子们从小爱读书?   阅读不同种类、不同领域的优质读物,是否有一个合适的比例搭配,合理的营养配方?   中小学生读书的时间不够怎么办?怎样处理读书与考试的关系?   教师教了那么多,学生学了那么多,为何阅读素养却提高缓慢?   2023年全国两会进行时,中国教育报刊社两会访谈录直播来啦!

访谈时间:

2023年3月6日 18:20

访谈嘉宾:

温儒敏 中小学语文统编教材总主编、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北大语文教育研究所荣誉所长

邵志豪 全国人大代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

主持人:

宋佳欣 《人民教育》记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