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校如何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要求。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关键“结合点”,肩负着为党和国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如何找准高校在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中的定位?拔尖创新人才有何种内涵与特质?高校怎样识别具有潜质的学生?如何优化教育评价体系,让教师成为拔尖创新人才成长的赋能者?怎样打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中的堵点?3月8日18:20,我们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和业内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上述话题,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

3月8日(周三)18:20

访谈嘉宾:

汪小帆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大学副校长

马陆亭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发展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主持人:

王瑶 《中国高等教育》记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