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出击抗疫 首战用我

——河北工业大学智能学院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24 作者:于巍 来源:品牌中心

摘 要:​​党员肩负使命,抗疫分秒必争。1月16日清晨,河北工业大学智能学院第一批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在北辰校区集结完毕,义无反顾奔赴天津抗疫一线。

党员肩负使命,抗疫分秒必争。1月16日清晨,河北工业大学智能学院第一批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在北辰校区集结完毕,义无反顾奔赴天津抗疫一线。这支13人的队伍中,有5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和申请人。为保证此次防疫工作顺利推进成立的临时党支部,成为队伍有力的领导核心。

“我是党员,请优先考虑我”

为更好发挥师生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的作用,学院党委特批成立智能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临时党支部。陈鹏老师作为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委员,有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被推选为临时党支部书记。2个支委王千龄和郑晓园,都是30出头、博士毕业没两年的年轻教师,委员也均是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

陈鹏、王千龄老师在看到学院党委发出的倡议和支部工作群发布的通知后,仅简单跟家里人沟通了一下,就主动向学院党委申请报名参加。“我可以”“我没问题”“现在报名晚吗”……一句句简单的话语在志愿者紧急招募中显得坚定而有力。作为支部书记的陈鹏是这支年轻队伍中的老大哥,也像一位家长,在保质保量地完成每日工作之余,还在生活上尽力照顾好每一名队员。他要求大家对工作的每一个流程熟稔于心,在确保个人防护安全的情况下开展工作。“我一定会完成好组织交给我的任务,用出色的工作成绩展示我们智能学院师生党员的风采。等到任务结束,把大家平平安安地带回来!”这是出征前陈鹏向院长顾军华的承诺。

智能学院志愿者出征前合影留念.png

智能学院志愿者出征前合影留念

首战津门 彻夜未眠

1月16日晚11点,志愿者队伍进驻高风险地区欣桃园和李桃园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三九四九冰上走”,1月17日恰逢四九第一天,当天最低温度达到了零下8度。在这冷风刺骨的冬夜里,13名志愿者被分配到13栋居民楼,从凌晨1点到清晨7点,一人伴着一楼整整坚守了6个小时。没有轮岗与换班,智能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们一夜未合眼,硬是用信念和意志迎来了寒夜后的第一缕曙光。

志愿者们准备奔赴防控一线.png

志愿者们准备奔赴防控一线

疫情防控延伸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从核酸大筛保障、防疫卡口值守、生活物资配送到防疫数据统计、防疫知识宣传,临时党支部的成员们各个奋战在抗疫一线,承担着居民出入“守门员”、防控措施“监督员”、生活服务“协调员”等多重角色。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没有人叫苦叫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梁慧超动情地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你们的辛苦付出和坚定意志,让我真切感受到了这句话的意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