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外青少年展演入围选手名单出炉,各国选手即将迎来巅峰对决

发布时间:2023-07-05 作者: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组委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自20228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好评。活动报名人数突破26万,与去年相比增加9万余人。

海内外共同讲述故事里的中国

活动涵盖九大省际区域,29个城市。本土青少年们投过青春的视角,讲述一个个中国故事,与青春中国同脉搏,共成长。


来华留学生组也取得了新突破,报名的外籍留学生覆盖全球121个国家和地区,百花齐放共述中国故事。

在四川省大凉山深处,彝族小朋友也通过活动第一次走出大山,在心里埋下了梦想的种子

如今,历经11个月的激烈角逐,159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活动的最后阶段——青少年展演环节。

入围选手名单公布如下:

小学低年级组:

小学高年级组:

初中组:

高中组:

大学组:

来华留学生组:

海外组:

730日—81日,入围选手们将齐聚北京,登上中外青少年展演的舞台,续写中国故事的精彩篇章。

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

区域阶段评委采访

在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副院长卜有红看来,选手应该多挖掘一些新的话题,比如传统文化、经济发展、感动中国的事迹等,用新颖的素材去吸引听众此外,为故事注入充分的感情,自然而然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也是卜有红希望在演讲中看到的。“一是发音要标准,例如语音语调、重音要分清,对于容易混淆的读音要勤查字典。二是要有眼神交流,面带微笑、表情放松。三是不要念稿。话题要提前背诵,这样演讲才更自然。”

针对问答环节,成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陈雪建议:“回答评委的问题时应该切题,要听懂评委的提问,同时对问题有一个比较好的回答。”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