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故事走进福建

发布时间:2023-05-05 作者:中国教育电视台《留学为你来》栏目组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作为一所创办于1891年承载着优良传统的老校,毓英中心小学与时俱进,将双语学习落到实处,在教育上开展的古诗英语、“中华文化”英语绘本阅读和“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等特色英语课程引起采访组的关注。采访报道组深入课堂,现场观摩学生们用中英双语学习古诗《夜宿山寺》,了解学校开设的双语诵读古诗的特色课程。

3月,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组成的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全国行采访报道组到访福建省晋江市,了解活动在福建当地开展具体情况。


毓英中心小学创办于1891年,是一所承载着优良传统的老校,学校与时俱进,将双语学习落到实处。在教育上开展的古诗英语、“中华文化”英语绘本阅读和“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等特色英语课程。采访报道组深入课堂,现场观摩学生们用中英双语学习古诗《夜宿山寺》,了解学校开设的双语诵读古诗的特色课程。

学生们进行古诗英语的特色课程

3月29日,采访报道组对晋江团市委书记林琪、晋江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陈诗章、毓英中心小学校长洪良清、华侨大学副教授骆文伟、新航道福州学校校长李晓杰以及参与学生进行了现场采访。

毓英中心小学校长洪良清(中)、选手代表许诺(左)接受采访

洪良清介绍了毓英学子的品质培养目标,其中,爱国是第一位。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的活动与毓英中心小学课程开展的核心相契合,通过创设丰富的活动平台提高学生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的意识和行动力。接下来,毓英中心小学亦将继续做好各项活动的统筹规划,争取更高更大的平台,为推进学习交流做好准备。毓英中心小学同学许诺用英语讲述当地“金井甘泉”的故事,用声音传递金井的文化和情怀。

晋江团市委书记林琪、晋江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陈诗章接受采访

晋江多年来位于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前十,是著名的服装商贸之乡,也有着全球范围内的贸易网络。晋江团市委书记林琪强调了参加“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是向全世界宣扬中国文化、拓展晋江精神的契机。晋江市已经连续两届举办晋江市青少年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之晋江故事口语比赛。这不仅是引领晋江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晋江故事,也希望能够宣传带动各地青少年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感受极具文化魅力的中国。除此之外,林琪期待下一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在当地口语比赛选题,围绕晋江创业者的成长历程来讲述他们的成长故事,宣传晋江人“爱拼敢赢”的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华侨大学副教授骆文伟、新航道福州学校校长李晓杰接受采访

新航道福州学校校长李晓杰表示,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举办以来,福建选区总报名4万多人。福建侨乡众多,通过‘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使广大海内外福建籍青少年更加热爱的家乡、树立起文化自信,积极向世界介绍福建、传播福建文化。组委会也将形成合力,“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的活动持续下去,让年轻一代的青少年树立文化自信,深植中华文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