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用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巴蜀之美

发布时间:2023-05-05 作者:中国教育电视台《留学为你来》栏目组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川渝地区活动吸引了约300所各级各类学校和超过15000名大中小学生参加。活动采取川渝同题,参与的同学们共同讲述川渝在快速发展过程中的独特魅力。

4月中旬,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主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等单位指导的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川渝地区城市阶段活动在成都落幕。

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中华文化,世界传播”为主题,通过英语演讲、朗诵等方式为选手们提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广大青少年用出色的英语表达,个性化的情节表述,向世界讲述自己的家乡故事。“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川渝地区活动吸引了约300所各级各类学校和超过15000名大中小学生参加。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中学作为四川的线下活动点,一天接待活动参与者就超过了450人。

在四川站,“向世界展示巴蜀之美”是参赛选手们关注的内容,火锅、大熊猫等“川味选题”,纷纷进入同学们的素材库。活动采取川渝同题,参赛选手共同讲述川渝在快速发展过程中的独特魅力。


在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的组织协调下,活动首次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开设了线下选拔点,为民族地区的青少年提供机会,讲述他们心中的中国故事。

身穿彝族服装的参赛选手

在活动中,彝族小朋友,穿着民族服装,讲述着在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过程中自己生活的变化、自己了解的故事和自己热爱的生活。有的选手介绍雷波作为“彝族民歌之乡”的美丽传说,有的选手讲述对未来的美好向往。近年来,山棱岗乡中心校这样的民族地区学校,教育资源不断改善。学生们也渴望通过教育交流,更多了解外面的世界,讲述自己的故事。

山棱岗乡中心校活动现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