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幼儿饮奶行为改善的支持策略研究》课题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2023-01-17 作者:晓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由荷兰皇家菲仕兰支持发起的十四五课题《幼儿饮奶行为改善的支持策略研究》,正式通过了北京市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的审核验收,顺利结题。课题由北京理工大学幼儿园承接,于2021年6月28日正式启动,历时18个月完成。针对我国幼儿饮奶习惯和饮奶认知参差不齐本次课题旨在把握幼儿食育黄金期,从幼儿饮奶行为现状入手,探索构建幼儿饮奶行为的支持策略,并依托策略实践助力研究落地,最终总结经验成果,从而在全社会范围分享,助力儿童营养状况提升。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左小霞强调:幼儿饮奶行为受到生活环境、生活群体、饮奶知识、乳制品提供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需要综合考量、科学干预。该课题研究相关成果为儿童早期介入营养教育干预提供了良好的示范和借鉴意义,将帮助更多孩子从小养成良好饮奶行为,为其终身健康奠定营养基础。

除了课题研究报告外,课题组专家还精心打造了22堂特色的体系化课程,巧妙融入了饮奶和健康的知识点。课题负责人、北京理工大学幼儿园副园长董惠表示这些饮奶食育核心课程极大丰富了试点幼儿园现存的教学体系,不但拓展了儿童健康饮奶的认知空间,多层次的教学目标涵盖社会、语言、艺术、科学、健康、体育等领域,对儿童身心的综合发展也具有全面的促进作用。

儿童奶商训练营通过设立营养角、开展儿童食育课,深入试点幼儿园,向幼儿科普乳制品相关的营养知识,还将科学饮奶的知识通过奶商手指操”、“奶商歌、绘本、舞台剧等儿童喜闻乐见、易于理解的创新形式,吸引幼儿积极参与,在“玩”的过程中,提升其科学饮奶的意识,助力养成科学饮奶的习惯。

未来,菲仕兰将持续推动乳制品科普的创新实践,以更多儿童、公众喜闻乐见的内容和形式,提升国民健康素养,助力健康中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