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保密宣传有我 共筑安全防线

山东省鲁东大学开展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范江娇 刘春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在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山东省鲁东大学深入开展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宣传活动,着力培育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素养,在全校营造“人人学保密 人人重安全”的浓厚氛围。

保密教育宣传活动现场

据了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下简称保密法将于5月1日正式施行。鲁东大学青年学生争做最美保密法治代言人以青年人的视角自制微视频阐释国家安全,以大学生的声音呼吁学习贯彻保密法,以实际行动共筑保密防线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我增强了保密法治观念,也更加坚定了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和决心”,鲁东大学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3学生恩聪

国家安全教育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先导力量。鲁东大学坚持发挥课堂主阵地课程主抓手作用,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为载体,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把维护国家安全理念融入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实践,开设《国家安全教育》通识教育必修课,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保密教育宣传活动现场

“学校内随处可见国家安全保密的宣传标语,时刻提醒我们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保守国家秘密,俨然上了一堂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大课”,鲁东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分子材料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郭立玮表示。

为深入学习、宣传国家安全保密知识,筑牢新时代安全防线,鲁东大学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将国家安全保密教育与重大时间节点活动相结合在校园内设立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宣传台,校内LED屏全天播放国家安全保密提示语,学校官网、官微等线上平台播放公益宣传片和教育微视频,通过宣传挂图、教育横幅、安全看板、公益海报等方式展示国家安全保密重要性。学校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创意大赛,举办国家安全保密教育专题讲座、演讲比赛、警示教育,将国家安全保密教育融入主题团日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号召学生广泛参与,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关注保密关心国家安全,提升国家安全保密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面向全校师生发放保密法单行本、保密书籍、国家安全保密宣传折页等千余份宣传资料“无死角”推进教育宣传,实现安全保密教育“全覆盖”,将国家安全保密教育打造成为弘扬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载体。

鲁东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安全保密工作,坚持发挥“头雁作用”以上率下,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规则,党委常委会定期研究安全保密工作,将安全保密教育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积极推进安全保密工作与日常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着力提高干部队伍安全意识鲁东大学党委书记王庆表示,我们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严格依法治密,把坚决扛牢安全保密政治责任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严谨、精益、卓越”的质量标准统筹学校安全和发展,运用发展成果夯实安全基础,实现更高水平的安全、更高质量的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