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安交大人工智能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9-01-25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近日,西安交大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了揭牌仪式,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院校约300名代表参加。

早在1986年,西安交大就率先在国内成立人工智能专门的研究机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依托研究所开展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经过30多年的发展,西安交大在人工智能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已成为视觉信息处理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引智基地等支撑单位,围绕人工智能前沿基础理论及在国家航天重大工程,无人驾驶智能车,视觉大数据智能化处理等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突出成果,同时也形成了一支能力突出、结构合理的高水平人工智能教学科研团队,培养了一批学术界和产业界的领军人才,成为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设立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教授为首席教授的“人工智能拔尖人才培养试验班”。同年秋季,通过高考招生、校内新生选拔,遴选出55人作为人工智能学院首批本科生。

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孙剑博士表示,学院将把人才培养放在最根本的位置上,培养具备“基础素质、创新素质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并带动人工智能学科发展,做大做强教师队伍,打造一所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的人工智能学院。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