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延安大学原创舞台剧《路遥的世界》在西安公演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12月2日晚19时,延安大学原创舞台剧《路遥的世界》在西安体育学院上演,这是该剧公开演出的第9场,也是陕西省第七届校园艺术节参赛作品。来自高校的师生代表、路遥研究专家等1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该剧共分为3幕16场,整场演出历时130多分钟。从路遥在毛乌素沙漠誓师,到《平凡的世界》第一部出版,到作品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长篇连播”节目播出,通过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的方式,再现了路遥创作《平凡的世界》过程中其生活、心理等艰难的过程。路遥吃苦、自强、抗争的人生经历,坚韧、执著、豪迈的品质特征,奋斗、奉献、向上向善的精神内核,深深地打动着现场观众的心。当“路遥”历经近六年“囚徒般的生活”,在孤寂难熬的时刻用“路遥咬咬牙,路遥迈开腿,路遥不能倒下”勉励自己,当他奋力喊出“用我初恋般的热情和宗教般的意志,赌上我的青春抑或是生命”时,许多观众不禁热泪盈眶,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陕西省第七届校园艺术节评审专家组成员、陕西省剧协主席刘远点评说,该剧创新性运用了陕北古典戏曲锣鼓点、“信天游”、说书、陕北大秧歌等传统艺术元素,深刻诠释了路遥在创作过程中所体现的初恋般的热情和宗教般的意志,直到为创作赌上青春直至生命的时代奋斗精神。再现了路遥在创作《平凡的世界》过程中的艰难与坚持,这是延安大学传承与弘扬路遥精神的具体实践。

据悉,该剧根据延安大学梁向阳教授著作《路遥传》改编,由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孙祖平担任编剧,邀请上海戏剧学院万黎明担任导演,由延安大学师生排演并担任剧中全部角色,剧中音乐设计、舞台设计、服装设计等均为延安大学老师担任,历时三年准备,利用暑期近2个月的集中排演,并于今年9月在延安大学进行首演,至今共公演9场,观看人数近万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