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地震发生后,老师迅速组织学生避险,自己最后一个走

发布时间:2022-09-06 作者:倪秀 周子涵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我们学校12点10分下课后是午餐时间,下午1点开始午休,地震发生时学生正在教室准备午休,也有些在自习。”9月5日12点52分左右,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第一中学英语教师周婧婷前往初二(1)班分发批改后的作业,刚好碰到班上有学生提问,她就留在教室给学生讲解,就在这个过程中地震发生了。

“护住头,保护好自己!”视频里,周婧婷不断对学生喊着。她告诉记者,当时由于晃动太剧烈,只能让学生先就地避险。她在教室陪着学生的同时,学校广播里也响起了提示避险的通知,在晃动稍微平息后,她迅速组织学生撤离。据了解,泸定县第一中学在每周一都有一次应急演练,学生都很熟悉疏散路线,每位教师无论当时处于学校哪个位置,都能就地负责组织疏散。(文/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倪秀,视频制作/周子涵,视频来源: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第一中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