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两会访谈录·微观点】王定华委员:让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修伯明 冯子琪 周子涵 解成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一线城市出现“从教热”的同时,中西部地区仍然存在着优秀教师下不去、留不住的难题。那么,应该如何引导优秀教师流向中西部地区?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提出:一是要加大全科教师的培养供给,让一名教师能胜任多门学科的教学;二是落实乡村教师优惠待遇,同样条件同样学历的教师到乡村任教,应提高相应待遇,并且能优先评聘高一级职称;三是实行乡村教师定向招生,让他们毕业后能稳定地在当地工作;四是保持“特岗计划”力度不减;五是改善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六是丰富乡村教师文化生活,因为许多人在乡村待不下去,主要是感觉精神文化生活比较贫乏;七是开展城乡学校一体化联盟;八是强化乡村教师能力建设,让他们的能力不断提升。

拍摄:修伯明 冯子琪 周子涵

剪辑:冯子琪

文字:解成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