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对父母的十年育儿经:好的陪伴,不是紧盯着孩子

——《没有教不好的孩子:陪孩子走过关键10年》首发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项佳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项佳楚)“在孩子习得‘努力’这种韧劲的过程中,父母必要的陪伴,督促和引导永远都不能少。”日前,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没有教不好的孩子:陪孩子走过关键10年》新书分享会在京举行。当天,该书作者钱儿妈和钱儿爸分享了他们在启蒙、引导、教育儿子钱儿和女儿濑濑过程中的所思所想。

《没有教不好的孩子》一书记录了一对父母培养孩子的教育心得。作者钱儿妈用温暖的笔触,记录养育一双儿女的真实事例,文字中夹杂生活的五味杂陈,能使家长们读来会心一笑,字里行间渗透着作者对孩子成长不同时期的细腻观察和对家庭教育的反思。内容不仅包括孩子入学前的亲子阅读、语言启蒙、安全感培养,入学后的集体生活适应、科目学习提升、课外课安排、心理落差应对等,还包括夫妻俩在育儿过程中的自我成长、情感关系维护等。

书中用一个个温暖有趣又发人深省的小故事,剖析中国家长在培养孩子路上共通的困难,并给出了亲身实践并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作者钱儿妈表示:“在这本书中,我想分享的,不是孩子越来越大,家长什么时候该放手,而是随着孩子的生活边界逐渐扩大,遇到的挑战越来越多,甚至可能遭遇心理落差,我们做父母的,在陪伴孩子、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的方面,如何调整时机、频率、心态和方法。”

分享会现场,一名家长表示:“钱儿妈总是用很细腻的方式,把我们的困惑都表达出来。”在全民育儿焦虑时代,或许,比起提供所谓“教育正确”的育儿技能,让家长正视、思考自己的困惑更难能可贵。

正如书中所言:“与孩子进行有效交流和沟通的机会越多,你越会发现,没发现问题并不代表没有问题,表面上看到的岁月静好,未必没隐藏着惊涛骇浪。这样的陪伴,相比起放手要辛苦得多,但孩子的进展你绝对看得见。总有一天你会放手的,不必着急,慢慢来,当孩子准备好的那一刻,会让你知道。”

1.jpg

《没有教不好的孩子:陪孩子走过关键10年》

钱儿妈(白雁飞) 钱儿爸(韩涛) 著

中信出版集团2019年11月出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