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南财经大学2020年招生政策解读

实行“专业类+专业”招生模式,主动引领新财经

发布时间:2020-07-15 来源:西南财经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教师王玉兰

西南财经大学:实行“专业类+专业”招生模式,主动引领新财经

主讲人:西南财经大学 刘伟亮 普通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负责人.jpg

主讲人:西南财经大学普通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负责人 刘伟亮 

“天府之国 钟灵毓秀。日月光华,俊采星驰”。西南财经大学地处“天府之国”四川成都,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020年6月3日,是西南财经大学办学95周年。回望西财兴学报国的恢弘历程,学校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办学特色、文化传统和社会声誉,同传统的综合性高校有所不同,西财走的不是大而全,而是坚持特色发展之路,倾力打造经济与管理学科群。建校95年来,西财17万余名毕业生中约有50%就业于金融行业,被誉为“中国金融人才库”。

新增8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

西南财经大学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应用经济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2020年新增8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金融学(智能金融与区块链金融)、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包含在计算机类)、供应链管理(包含在工商管理类)、法学(法学与金融学双学位),另外由西财和美国特拉华大学合办的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开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数学、物流管理三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其中,金融学(智能金融与区块链金融)是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强强联合开设的金融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联合学士学位专业,2020年招生30人。采用“新商科+新工科”培养模式 ,依托两校在金融学、计算机科学技术与人工智能等信息科技的学科专业优势,共同培养具有跨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金融精英。

增加分省招生计划

西南财经大学坚持质量优先内涵发展战略,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保持稳定,总计划同2019年保持一致,3880人左右。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计划投放略有增长。有本科一批提前批、普通本科一批、高校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少数民族预科、港澳台联合招生等多个招生类型,充分满足不同需求、不同类型考生的志愿选择。

施行“专业类+专业”招生模式

西南财经大学2020年设7个专业类招生与36个专业招生,为考生提供了多样化的专业选择。按专业类录取入校的考生,先以专业类模式进行基础课程学习,后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分流至专业类中的一个专业(方向)进行培养。

分数优先的专业确定规则

采用分数优先的专业确定规则,依据考生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并安排专业,最大化满足考生专业需求。西财承诺,对服从专业调剂、体检和政审合格的进档考生不退档。

选择西财未来可期

西南财经大学是“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2017-2019年,我校本科生的平均就业率为94.77%,毕业生广泛分布于“一行两会”、六大国有银行、普华永道、平安、华为等为代表的银行、证券、保险、会计师事务所、IT技术公司等业内一流企业。毕业生对所签约单位的整体满意度为95.9%。从整体毕业生就业区域流向来看,成渝经济圈、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为主。本科生平均起薪7000元左右。本科毕业生深造率长期保持在40%左右,2019年达到43.34%。2019年,出国(境)升学720人,占比20.45%,考取QS2020全球排名前50学校的本科毕业生占出国(境)升学本科毕业生总数的48.06%。其中,28人进入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QS2020全球前10的国际顶尖大学;318人进入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QS2020全球排名11-50位的知名高校。国内升学806人,占比22.89%。其中759人考取“双一流”建设高校,占国内升学总人数的94.17%。

西南财经大学分省分专业招生录取数据和招生宣传活动安排情况,可以在西南财经大学本科招生办微信公众号或本科招生网查询,也可拨打电话查询。

西南财经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s://zb.swufe.edu.cn

咨询电话:028-87092355/87092897/87092898/87092899/87092900/87099171

西南财经大学本科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图片1.png

相信,遇见西财,你将遇见更好的你,遇见更好的未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