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境内第一所境外高校独立办学项目落户海南

发布时间:2020-08-15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刘晓惠)日前,海南省人民政府与德国比勒费尔德应用科技大学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德国比勒费尔德应用科技大学将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独立办学,是中国境内第一所境外高校独立办学项目,也是德国公办高校首个在国外独立办学项目。该校计划2021年面向全球开展首期招生。

今年6月公布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称,允许境外理工农医类高水平大学、职业院校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独立办学,设立国际学校。8月1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播放了海南省人民政府与德国比勒费尔德应用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海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约是海南引进境外高水平优质教育资源,加强中德高等教育特别是高等职业教育合作的重要举措,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早期收获、早期安排的标志性项目之一。

德国比勒费尔德应用科技大学将引入德国“实践嵌入式”高等教育模式,开办大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教育,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德国在华企业发展,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推动德国优质企业资源落户海南。该校首批拟开设经济信息、企业经济、经济工程、智能物流、智能科技、机电一体化、应用自动化、数据科学、工业设计与服务、企业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计划2021年首期招生。

该办学项目计划落户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目前,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正规划建设中德产业园,为校企合作、“实践嵌入式”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以及德国大学伙伴企业的入驻等提供必要支持,同时推进洋浦外国语学校、洋浦国际幼儿园及相关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医院保障水平,并为办学提供人才落户、教师出入境免签、教师个人所得税优惠、入境基建材料及教学设备等予以优惠,创造优良办学环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