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走进湖北高校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程墨 郝日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郝日虹)近日,“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展览,在华中师范大学开展。走进1000多平方米的展厅,800张珍贵历史图片、馆藏革命历史文物、遵义会议复原场景、红军过雪山草地视频资料……这个被誉为革命传统教育的“流动讲堂”生动展现了红军长征的英雄壮举,让前来参观的师生身临其境,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

本次主题展览由遵义会议陈列馆基本陈列《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精编而成,是“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首次走进湖北高校,也是华中师范大学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中央红军转战遵义、四渡赤水……伴随着来自遵义会议纪念馆讲解员们有声有色地讲解,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和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的遵义会议精神愈发鲜活,让前来参观的师生感到震撼。这样的“四史”学习教育让师生们都很有感触,也是学校创新“四史”学习教育的举措。

作为一所拥有红色基因的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充分挖掘利用以中原大学为底蕴、以恽代英精神为代表的红色革命文化资源,把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之情。

今年9月,为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该校启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四史”学习不仅融入了课堂教学,还不断创新形式,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参观一次校史馆、观看一遍“讲好华师故事”、听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为讲述华师百年薪火相传的风雨历程是2020级新生的必修课、国庆节期间千余师生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学校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四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提升了学习教育实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