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三小:打造红学校 培育红孩子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12月23日,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三个校区共同举行了“打造红学校 培养红孩子”红色文化周系列活动之“闪闪红星”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开国将军后代红色宣讲团讲师成健、吴志民,为全校5400余名师生宣讲红色故事。

作为开国将军成少甫之子,成健以《一生跟党走 热血铸忠魂》为题作报告。他娓娓道来,详细介绍了成少甫参加革命50年的历程,展示了他对党忠诚、为人刚正、艰苦奋斗、不忘本色的崇高精神和良好的家风。开国将军吴岱之子吴志民以《追忆前辈的人生坐标》为题作报告。他讲述了吴岱的革命生涯,“群众有危难,枪声就是命令”“群众有需要,亦兵亦为民”的模范政委形象,让大家印象深刻。

“‘闪闪红星’大讲堂是学校的红色教育品牌活动,今后将陆续邀请开国将军后代红色宣讲团10位讲师到学校进行宣讲。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继续丰富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举措,创新活动载体和传播形式。”金水区文化路第三小学校长陈丽霞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