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可统筹安排教师实行“弹性上下班”,对参加课后服务的教师给予相应补助

发布时间:2021-08-30 作者:高众 欧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8月30日讯(记者 高众 欧媚)在教育部今天召开的2021教育“金秋”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强调,推进课后服务是支撑实现“双减”工作目标的重要举措,要关心爱护教师,可统筹安排教师实行“弹性上下班”,对参加课后服务的教师给予相应补助。

课后服务有哪些重点?吕玉刚指出,学校课后服务要体现办学特色,充分挖掘教师潜力,既要为学有困难的学生答疑辅导、指导完成作业,又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体育、劳动、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拓展学生学习空间,努力满足学生不同学习需求,切实增强课后服务的吸引力和有效性。要加强对家长和学生的宣传引导,促进学生更好地自愿选择回归校园参加课后服务。

“除校内教师外,课后服务也可以聘任退休教师、具备资质的社会专业人员或志愿者参与,并充分利用好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等社会资源。”吕玉刚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