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财经大学马院坚持7年的开学第一课:“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蒋亦丰 赵蕾 洪千然 黄婧涵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赵蕾 洪千然 黄婧涵)红日下,南湖边,举起右拳许下庄严的承诺。最近,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前往嘉兴南湖,将党史教育作为新生开学第一课。

到南湖边开展入学教育,是该院自2015年以来保持的优良传统。活动有“红船边的党课”“集体入学宣誓”“观主题展览、听馆长开讲”“重温入党誓词”四个环节。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增加了听馆长讲展览、新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环节。

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史料照片,一次次踏入中共波澜壮阔的历史,新生们边走、边听、边看、边悟。南湖边、革命纪念馆的沉浸式入学教育让新生们对党史有更深入的认识。“虽然大部分史实早有耳闻,但实地参观并聆听解说后,让我倍感震撼。我会在学习中找准方向,用自己所学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学生杨再来说。

浙财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向前表示,学院7年来坚持开展学党史的入学教育,通过“情景式”参观,“互动式”“沉浸式”体验等活动,帮助新生树立起研究生阶段的新目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