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马鞍山:以青春之名,向宪法致敬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王志鹏 夏正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夏正芳)“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是每一位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近日,安徽省马鞍山市中小学“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在雨山实验学校举行。活动现场,市教育局德育办负责人带领全体师生朗读宪法,朗朗读书声彰显出师生们拥护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学校对参加全国第六届青少年“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的优秀班级和获得“宪法小卫士”称号的1074名学生们进行表彰。佳山司法所、法治副校长尹京广为学校赠送《宪法》读本,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宪法,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权威。

雨山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案例,讲解了《宪法》的发展历史和意义。一些同学还参与了“模拟法庭系统”“虚拟十字路口”,与法律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学生黄欣阳表示:“作为一名青少年,要学习法律知识,只有大家的法治意识加强了,才能更好地实现依法治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