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19所中小学开设冰雪运动课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程墨 曹小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曹小飞)为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近日,武汉正式启动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育才小学、武汉一初学苑等19所中小学成为首批被命名的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记者了解到,武汉成立了“首批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首批武汉市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实施方案》,将发挥首批命名特色学校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冬奥知识大讲堂、板报、橱窗、图片巡展、冰上体验等多种形式,开展冰雪运动文化宣传,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引导和推进校园冰雪运动发展。

从2021年冬季开始,首批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将开设冬奥知识及冰雪运动理论课程,一年级学生以冰上课堂教学和兴趣班的形式普及冰雪运动技能。2022年起,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冰上嘉年华活动、校际花滑、旱地冰球、旱地冰壶等赛事活动将启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