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北大学举行诗歌散文朗诵大赛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东北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诗文朗诵大赛.jpg

东北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诗歌散文朗诵大赛。学校供图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86年前的12月9日,东北大学师生高喊着“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口号,英勇地走在游行队伍最前列,成为“一二·九”运动的主力和先锋。86年后的12月9日,东北大学赓续红色血脉,以“家园·传承·筑梦”为主题,举办第十九届“妙笔流声”诗歌散文朗诵大赛,隆重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

86年来,伴随着“爱国、爱人类”的声声呐喊,一代代东大人秉承“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东大精神,实干、报国、创新、卓越,谱写了一幕幕感天动地的壮丽凯歌。本届诗歌散文朗诵大赛,设计了“家国”“传承”“筑梦”三个篇章,通过“白山黑水不屈魂”“不能忘却的记忆”“五月的鲜花”“铁索飞渡”“青春中国”“等待”“可可托海的东大人”“英雄”“同向同行”九组朗诵作品,深情讲述东大人的故事。

九组选手以声情并茂的朗诵、新颖而富有创意的舞台表演形式和精心制作的背景视频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作品结合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紧扣“家国·传承·筑梦”主题,把校史资源挖掘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教育紧密结合,讲述革命先烈、模范人物的英雄故事以及东北大学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同向同行的爱国故事。作品通过真人、真事、真情,展现东大人的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展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鲜活图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