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外青少年“云连线”助力冬奥“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2-09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伴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举行,连日来,青岛实验高级中学与俄罗斯喀山中学“云游岱庙”活动在线举行、与法国南特雷泽圣母高中“冬奥知识视频交流会”成功举办。这两项活动是由青岛市教育局和青岛市外事办共同主办、青岛实验高级中学承办的“中外青少年共话冬奥” “友城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的一部分。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伴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举行,连日来,青岛实验高级中学与俄罗斯喀山中学“云游岱庙”活动在线举行、与法国南特雷泽圣母高中“冬奥知识视频交流会”成功举办。这两项活动是由青岛市教育局和青岛市外事办共同主办、青岛实验高级中学承办的“中外青少年共话冬奥”“友城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的一部分。

在“云游岱庙”活动中,青岛实验高中教师倪子云赶赴山东泰山岱庙现场视频连线,喀山中学的师生跟随倪子云欣赏了古朴典雅的岱庙古建筑,也感受到了中国春节期间浓浓的年味儿。喀山中学学生对所见所闻充满好奇,他们用汉语或英语围绕山东泰山和中国春节的话题积极提问,倪子云在岱庙现场一一解答。

在“冬奥知识视频交流会”上,青岛实验高中和法国雷泽圣母高中学生就北京冬奥会的疫情防控、出席国家、赞助商、冬奥会场地等问题进行热烈提问和讨论。法国学生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愿和对中国防疫工作的钦佩,同时,对中国春节的来历和习俗等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视频交流会前,青岛实验高中教师万苗子和法国雷泽圣母高中教师Arnaud带领学生做了充分准备,整个视频会议气氛热烈、内容丰富。

青岛市教育局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晁永强告诉记者,疫情阻隔不了中外青少年之间的友情传递,通过互联网与国际友好学校进行交流是青岛市推进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和山东省基础教育国际化建设的重要途径。本次“互联网+中外人文交流”增强了友城、友校间的友谊,以青少年的视角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了中外师生互学互鉴和民心相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