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2年在粤求职就业高校毕业生将超90万

发布时间:2022-02-11 作者:钟嘉仪 高雅虹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嘉仪 高雅虹 记者 刘盾)日前,广东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召开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对2022届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南方医科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11所院校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21年—2024年)。

在相关部门综合施策、高校精准发力和全社会共同支持下,广东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好于预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总体稳定、稳中有升。2022届广东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将达到71万人,比去年增加6.6万人;加上外省来粤就业的毕业生,2022年在粤求职就业高校毕业生将超过90万。

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广东将大力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广东鼓励中小企业更多吸纳高校毕业生,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配合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招聘工作,开拓政策性岗位;组织实施好“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上岗退费”“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基层就业项目。

会议指出,要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奋斗精神。同时,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用好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加强校园招聘市场建设,完善就业资源开发机制。

会议提出,高校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强化职业生涯教育,强化就业实习实践,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加强就业重点群体帮扶工作,做好高职扩招毕业生就业服务,分类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建立“一对一”精准帮扶机制。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完善就业统计发布机制,开展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统计分析毕业生就业状况,充分发挥就业大数据对动态调整学科专业设置、招生计划安排、人才培养方案的支撑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