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金昌:体育运动与“顶流”“冰墩墩”点亮寒假生活

发布时间:2022-02-11 作者:尹晓军 赵亚儒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 通讯员 赵亚儒)雪圈转不停、充气碰碰球、雪地摩托赛、电动龙舟、冰上自行车……今年寒假,在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冰雪趣味运动掀起了热潮,许多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玩得不亦乐乎。

当“双减”实施后首个寒假遇上北京冬奥会,金昌市各学校纷纷亮出别具特色的寒假作业,为学生设计了不同层次的寒假锻炼内容,引导学生增强体质,培养运动兴趣,“迎冬奥”系列活动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追捧。

金昌市第一小学以“我是运动小健将”为主题,引导学生制定个性化运动打卡表;金昌市第三小学布置了“健康味”家庭美餐方案,涉及跳绳、跑步、轮滑等众多花式运动项目;永昌县第三小学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冰上运动,在冰雪运动中喜迎冬奥会,感受冬季冰雪运动的快乐和魅力……

“学校严格按照国家体育健康标准为学生科学制定运动项目,家长也会根据学生兴趣爱好给学生报轮滑、篮球等培训班,受冬奥会影响,学生中掀起了冰雪运动热潮。”金昌市第六小学党群办主任任佳虎介绍,家长们趁着寒假,帮助孩子了解冬奥会,为冬奥会助威。

伴随着2022年第一场雪,虏获一众粉丝的北京冬奥会“顶流”“冰墩墩”在金昌遍地开花,以“助力冬奥,共享未来”为主题的堆雪人比赛在各校园开展得如火如荼,孩子们在雪地中自制花式“冰墩墩”为冬奥会加油。“天气虽然很冷,但是非常开心能和同学们一起堆出‘冰墩墩’,是一次难得的经历。”金昌市实验小学四年级(2)班学生陈玥开心地说。

“你们知道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是什么吗?”“本次冬奥会有哪些项目,大家了解吗?”……在金昌市博物馆,讲解员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并通过制作冬奥会吉祥物等方式,帮助学生了解冬奥会知识,丰富春节文化生活,传递冬奥会人文精神。学生汪永怿参与了金昌市博物馆举行的“金博迎冬奥·童心贺新春——DIY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他说:“我制作了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知道了它们的来历和意义,为运动健儿加油。”

除此之外,学生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彩泥冰墩墩”“橘子冰墩墩”“泥塑冰墩墩”“针织冰墩墩”也纷纷“亮相”,实现“冰墩墩”“自由”的同时,也增强了动手动脑能力,丰富了寒假生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