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最高检:4万名检察官在7.7万所中小学担任法制副校长

发布时间:2022-02-17 作者:林焕新 欧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2月17日讯(记者 林焕新 欧媚)“截至2021年9月底,全国检察机关共有近4万名检察官在7.7万所中小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四级检察院共有15606名院领导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其中检察长3205名,实现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全覆盖。”今天教育部召开2022教育新春系列第二场发布会,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查厅副厅长李峰在介绍检察机关开展法制副校长工作情况时说。

“检察机关作为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机关和唯一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的政法机关,肩负着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法治责任。”李峰表示,近年来,全国检察机关深入推动检察官担任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在加强机制共建,凝聚法治副校长工作合力方面,检察机关在教育行政部门大力支持下,加强与人民法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部门、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的协作配合,推动形成法治合力。最高检联合教育部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共开展巡讲9.65万次,覆盖10.8万所学校和8050万名师生。

在补齐法治教育短板,推动法治副校长资源均衡配置方面,最高检组织“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再出发——走进三区三州”活动,覆盖“三区三州”24个地、市、州的72个县(区),先后在108所学校开展巡讲170次,受众师生7.8万人。各地检察机关“送法进乡村”,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向法治资源薄弱地区延伸。河南检察机关实行网格化法治副校长进乡村,保障农村、偏远山区“送法进校园”全覆盖。

在提升法治副校长工作质效方面,检察机关围绕民法典、“两法”等研发精品法治课程,打造标准化课件库,推动法治教育纳入中小学日常教育。创新法治课形式,法治宣讲线上开花。浙江省录制法治教育网课260门,先后覆盖学校1780所、师生家长219万余人,取得良好法治教育效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