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滦州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开心农场‘趣’领种”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近日,河北省滦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推出“开心农场‘趣’领种”活动,吸引了学生家庭踊跃参与。此举为疫情之下居家上网课的孩子们带来了不同寻常的体验,为学校劳动教育再添新色彩。

近年来,滦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劳动教育有声有色。从常规的家务劳动到DIY手工劳动,从厨艺训练劳动课堂到微养殖园养殖活动,再到每年秋季的“颗粒归仓”活动,一项项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劳动乐趣,提高了劳动技能和意识。

经过反复调研,该校近日与离城区一公里远的河北省青少年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滦州市鑫沃生态园共同谋划“认领粮田,传承农耕文化,畅享游学之乐”实践活动,组织有意愿的学生家庭春夏免费领种农田,深秋按收成50%比例收获劳动成果。在该校推动下,生态园与上千个学生家庭签订了免费认领协议。各个家庭将在认领的粮田里耕种劳作。生态园还为孩子们提供绿色粮食、果蔬的采摘体验、休闲野炊空间和动手体验,帮助孩子认识各种粮食果蔬、学习种植技术,享受亲子采摘、收获的美好时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