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职教本科生毕业,就业情况良好!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12 作者:欧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欧媚)“快看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编号,这是学校首届职教本科毕业生中的第一张证书,我真是太幸运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曹冠群激动地向周围同学展示着自己编号000001的毕业证和学位证。6月10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该校今年首届专科起点两年制本科毕业生共有903人,分别就读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技术与应用、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5个专业。这批学生均来自于专科高职院校,通过参加2020年江苏高校“专转本”考试进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其高等教育阶段全程在职业教育体系内完成,是我国职业教育首批本科层次毕业生。

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首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

该校党委书记吴学敏介绍,目前,学校不仅就业落实率已远超全国本科高校平均水平,而且大多数学生都做到了专业对口,还有不少学生进入世界500强企业或者行业领军企业的项目研发团队,有些同学收到十几个企业的录用通知书。

对此,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给予高度评价:“这充分说明了我们职教本科毕业生是能够得到社会认可、行业企业欢迎的,也充分彰显了我国职业本科教育良好的发展前景和旺盛的生命力,必将成为我国职业本科教育发展的风向标,必将在全国职教战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这为我国职业本科教育的稳步发展开了个好头、树立了标杆。”

5月1日起,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职业教育法明确,高等职业学校教育由专科、本科及以上教育层次的高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实施。这意味着,职业教育止步于专科层次的学历“天花板”被打破,形成了从中职、专科、本科到研究生的“直通车”。其中,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更是备受关注。职业本科教育的发展,是教育外部需求和内部需要共同作用的必然结果,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就业和教育的需求,为人才多元化发展提供了多样化途径。

2019年12月,原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教育部批准,升格成为职业本科学校;2020年6月,更名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5月,成为首家获批学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公办职业本科学校。建校百余年来,该校始终坚持办职业教育不动摇,坚持围绕制造产业设置专业不动摇,坚持传承和发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不动摇,按照教育部“示范开展职业本科教育试点”、江苏省委省政府“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要求,围绕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核心任务,取得了不俗的办学成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