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新一批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全部建在“空白县”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刘肖 庞珂 王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肖 见习记者 庞珂 通讯员 王磊)6月23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名单的通知》,封丘县潘店镇大辛庄小学教师任明杰等20位班主任名列其中,且本批主持人均从全省尚未创建省名班主任工作室的空白县(市)中选出。

4月7日,河南启动了第五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的遴选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次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遴选方式及时做出相应调整,除了要求审核名班主任工作室创建方案,每位候选人还需要录制“我的带班方略”主题演讲视频,考验班主任内功。6月初,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研究中心组织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指导专业委员会的专家,对参选人提供的创建方案和主题演讲视频进行评审,最终20位班主任脱颖而出。

通知指出,河南将会为本批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所在的工作室提供一定的专项经费,并进行专项培训,支持各主持人高质量创建省级工作室,充分发挥工作室的引领性、辐射性,提升全省班主任工作专业化水平。

据了解,河南2018年启动了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创建,与前四批不同的是,第五批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全部从尚未创建省名班主任工作室的空白县(市)中遴选,目的是让省名班主任工作室辐射到中原教育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引领更多班主任享受职业幸福。截至目前,河南已创建省名班主任工作室202个,覆盖100余个县(市、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