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班主任大比武 展示“五项全能”

发布时间:2022-07-07 作者:庞珂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庞珂)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五届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在郑州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00位选手经过三天两夜“五项全能”大比武,最终70位优秀班主任获奖。

与以往不同,本次大赛需要现场展示的项目由往届的三项变为五项。前四届只有育人故事、案例答辩和才艺展示三项要求现场展示,另外班主任专业发展自传是赛前提交的、主题班会设计是笔试。

“去年教育部组织的首届全国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的三项内容:育人故事讲述、带班方略演讲和主题班会,尽管采取视频的方式,但都要求选手全程出镜,相当于现场展示。与‘国赛’的三项对接,再加上我省一直有的案例答辩和才艺展示,就成了目前呈现在大家眼前的‘省赛’五个项目全部要求现场展示的格局。”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指导专委会主任委员刘肖,向记者介绍了今年活动的最大亮点。据了解,刘肖自2018年河南开始举办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起就一直担任评委、去年又代表河南出任首届全国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评委。

从学校到市里,从“市赛”到“省赛”,层层选拔;从育人故事、带班方略,到案例答辩、主题班会,再到才艺特长,全部现场展示,其中案例答辩是当场抽题、当场作答。

获得中学组一等奖第一名的新乡市铁路高级中学教师张钐钐颇为感慨:“一项一项比下来,一关一关闯下来,要想取得理想成绩,真的是‘过五关、斩百将’。不过,通过这样的基本功大比武,我相信所有参赛的班主任都会从中悟出班级管理的科学方法,在专业发展方向上更加明确,从而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