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保定:外籍师生走进千年古镇体味华夏文明

发布时间:2022-07-19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参观古村落、村史馆,访民宿,学老调,听相声,体验扎染、剪纸、活字印刷术等一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项目……日前,河北大学外籍教师和留学生走进位于古城保定附近的千年古镇大激店,“零距离”探索并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与村落融合新模式,深入感受华夏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河大外籍师生访古镇微信图片_20220718154442.jpg

据悉,本次活动是保定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筹划的“外籍人士看保定”系列活动之一。来自俄罗斯、葡萄牙、日本、埃及、喀麦隆、几内亚比绍、孟加拉、尼日尔、几内亚9个国家的13名河北大学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实地体验并见证保定市乡村振兴的成功路径,共同领略千年古镇之美,深度体味华夏文明之传承。

一路走来,古镇的迷人景色和风土人情深深打动了外籍师生一行。埃及外籍教师迷祖兴奋地说:“大激店景色太美了,太不可思议了。这里河道穿村而过,民宿各具特色。我们发现了中国的美丽乡村!”尼日尔留学生西马深有感触地说:“大激店村环境优美,村民很热情。在今天的活动中体验到了扎染、剪纸、活字印刷技艺,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多年来,河北大学坚持采用了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了解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通过深度体验和交流,让外籍人士更为深入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和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发展。

该校党委书记郭健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同省市外事部门的联系与合作,持续组织外籍教师和来华留学生开展系列文化体验活动,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助力我国国际传播力的不断提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