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奋斗者的暑期闪着光

发布时间:2022-07-22 作者:方梦宇 夏晓昀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打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战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比赛、准备考研,这个暑期,对于安徽农业大学工学院学生沐靖宇来说,既忙碌又充实。

7月的合肥酷热难当,早上8点不到,沐靖宇和他的队友们已经在羽毛球场挥汗如雨,在教练的指导下,他们不断打磨自己的技术和战术,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省运会比赛。

从小学开始学习羽毛球的沐靖宇,在校内参加过大大小小各种比赛,参与省级赛事还是第一次,此时的他对自己在省运会上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我觉得胜负不重要,站在赛场上和高手过招本身就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只要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不留遗憾。”沐靖宇说。

不仅在体育赛场上,沐靖宇也在科研赛道上努力跑出最佳成绩。2019年,刚刚入学的沐靖宇带着对科研的满腔热情进入了辅导员老师的实验室参与学术研究,现在的他已经是学院“互联网+”大赛红旅赛道公益组参赛项目的负责人,7月底他们即将迎来省赛答辩,“这个假期,我们一直在打磨答辩材料,所有小伙伴都很努力。”

团队这次的参赛方向是秸秆和畜禽粪便处理,沐靖宇说他们经常跟着老师深入农村调研,发现农业机械化普及程度较低是制约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一个关键因素,“所以我们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农民用上智慧农机,为机械强农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对于自己的科研理想,沐靖宇怀着清澈的信念。

怀着对专业的热爱,假期里除了训练和备赛以外的时间,沐靖宇都在图书馆和室友一起准备考研,他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在喜欢的领域继续深造。

今年暑期,沐靖宇所在班级绝大多数同学都选择了留校,每天七点多宿舍楼道里就热闹起来了,同学们学习热情都很高,作为班级团支书的他也竭尽所能为同学们做好服务,“我们还自发成立了学习小组,相互监督、互帮互学,班级的学习氛围越来越好”。

这个暑期,安徽农业大学有5000多名学生留校,或备战考研,或在实验室攻关科研,或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每个人的生活都丰富多彩。就如沐靖宇所说,“面对每天至少13个小时的学习工作,疲惫是有的,但我想尽自己的努力,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夏晓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