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22 作者:赵秀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秀红)7月22日上午,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在石家庄市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共建“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拉开了序幕。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峰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和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将递进培养、综合施策,携手推进石家庄市基础教育高端人才培养体系的构造,打造高质量教育
的“石家庄模式”,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表达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共识。石家庄市的校长代表和教师代表就抢抓机遇、加快成长的进行了发言。

于京天对石家庄市给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教育是民生之首,办好教育的根本之策在教师队伍的建设。好老师的成长需要组织的培养和实践的锻炼,需要各方面的持续关心和共同努力。他对石家庄市加强教师校长队伍建设的长远眼光和坚定决心表达了敬意,表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组建精干稳定的团队,整合全国优质资源,与石家庄市政府和教育部门精诚合作、共同努力,推动石家庄教师队伍的整体提升,带动石家庄市学校教育教学的新变革。希望石家庄市“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能成为全国样板,对全国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启发和借鉴作用。

张峰珍指出,石家庄是京津冀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汇聚了全省主要的经济资源和社会发展要素。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的谋划实施,为石家庄带来了全方位、深层次、历史性的重大机遇。市委、市政府瞄准石家庄名师名校长专业发展,主动探索“京石联合、资源共享”的培养模式,借助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面向全国的高端平台与顶级资源优势,致力于培养和塑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教育家型校长教师,打造石家庄市中小学各层次教育领军人才。

据悉,石家庄市教育局局长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政办、教务部、进修二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仪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