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会昌:乡村教师别样的开学第一天

发布时间:2022-09-01 作者:罗志勇 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志勇 记者 甘甜)九月开学季。对于江西省会昌县庄口镇中心小学的曾海春老师来说,又是一个忙碌的开学季。

8月29日下午,他顶着炎炎烈日,身穿红马甲,跟往常一样一天三次不间断在巡河。当地留守儿童多,水域多,为杜绝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身为学校教务主任的曾海春,暑假两个月未曾停歇,坚持巡河。当天,在巡河的山路上,“哐当”一声,曾海春连人带摩托车摔倒在地上,右腿膝盖大面积擦伤,下肢扭伤,疼痛难忍,但他依然坚强地站起来,直到巡完十几里河道,才去医院包扎伤口。

就这样坚持到开学,曾海春又开始全身心投入开学工作。白天,他一瘸一拐地在校园里穿梭忙活,组织学生分班,分发课本……晚上,当同事下班了,他坐到电脑前,开始排课,制定校历表,反复谋划新学期的教务工作,直到深夜。

旁人劝他好好休息,他只说:“20年前的开学日,是我来这里报到的第一天,20年过去了,我仍旧初心不改,热情不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