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八校联名校徽月饼共赴一场月圆

发布时间:2022-09-07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中秋佳节,千里婵娟。中秋前夕,西北大学携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陕西8所高校的祝福定制月饼套盒,共赴一场月圆。

朱红色的包装满溢着火热的祝福,盒内8块月饼,分别拓印着8所高校的校徽图案。每一块,都浓缩着每所高校的满满心意。松软的桃山饼皮包裹着香甜的内馅,更有抹茶红豆、樱花黑芝麻、牛奶莲蓉3种特色口味。8所高校传递月饼,也将一份祝福相接传递。

西北大学校徽图案追求美观大方、对称,线条流畅,图形与深刻内蕴相统一,简明易识,并具有中国文化的深刻内涵。本标志分为主体图形与外框信息两大元素:主体图形为“西北大学”4个汉字的篆刻写法叠加在经过图像化处理的经典秦汉瓦当形态之上,突出古风文韵与西北大学厚重的历史感和地缘性特色。

西北大学定制月饼  学校供图

西北大学定制月饼  学校供图

西北大学校训:公诚勤朴。秋月朗朗明“公诚”之风,桂香团团盈“勤朴”之气。在学校双甲子校庆来临之际,西北大学祝大家诸事顺遂,美满相伴,中秋吉祥!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徽以其简称的拼音头字母简写“XD”为主体构型,主体构型下为建校年份(1931)。校徽内环为一条电子旋绕轨迹,内环外上书毛体校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下为学校英文名称“XIDIAN UNIVERSITY”。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定制月饼  学校供图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定制月饼  学校供图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训:厚德 求真 砺学 笃行。“西”冀明月伴君行,“电”亮青春携手进。冬去春来,似水如烟,一年中秋在眼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祝大家中秋快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徽由大圆环、中文校名、英文校名、内圆环象形图案和学校创建年份“1934”构成,金、白、绿三色套印。主要象征生命科学,体现农、林、水主题,表达产学研结合、传承农业文明和教书育人的办学思想。两条螺旋向上并排的遗传物质DNA链,表达学校传承农业文明的重任,肩负解决粮食问题的使命担当。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定制月饼  学校供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定制月饼  学校供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训:诚朴勇毅。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之衢千里明;教民稼穑满稷仓,诚朴勇毅系三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长安大学校徽由篆字“长大”和西安城墙变形演化而成。篆字“长大”代表一把打开知识和智慧大门的钥匙。城墙图案表示“长安大学”所在西安市的地理位置。三个城门洞表示由原三所院校合并组建而成。校徽整体形象体现了学校“传播科学知识 启迪创新思维”的办学宗旨,并且体现出长安大学70余年来办学的悠久性、历史性。

长安大学定制月饼  学校供图

长安大学定制月饼  学校供图

长安大学校训:弘毅明德 笃学创新。清风拂渭水,明月满长安;花好月圆日,中秋喜相逢!志士弘毅路修远,贤才明德天地长,长安大学祝大家合家团圆,中秋快乐!

陕西科技大学校徽以蓝色为基调。5条波浪代表数字“5”,蓝色半圆和白色半圆的组合代表数字“8”,暗含陕西科技大学创建于1958年;左、右两侧半圆分别代表东西文化,寓意陕西科技大学是融东西文化于一体的高等学府;5条向上的波浪代表陕西科技大学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将遵循至诚至博的校训,开拓进取,实现跨越式发展。5条青色的波浪和蓝色半圆交叉隐喻“青出于蓝胜于蓝”之义,代表陕西科技大学培养的高级技术人才将遍及五大洲。

陕西科技大学定制月饼  学校供图

陕西科技大学定制月饼  学校供图

陕西科技大学校训:至诚至博。仲月夜,蟾宫折桂枝,软玉温雪诉衷肠,瀚海天,月是故乡明,暖风酥雨映星空。月圆家满,阖家团圆,值此桂酒携月之刻,陕西科技大学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西北政法大学校徽上部由天平、宝剑构成,象征着至高无上、公平、正义的法律;宝剑又是山峰和笔尖的变形,蕴含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深刻哲理。图案中部由“政法”二字的第一个拼音字母构成,组合为一个富有动感的中文“飞”字,既有对政法学子“天高任鸟飞”的勉励之意,又表达了学校各项事业腾飞的美好愿望。“F”的第二横是西安古城墙图形,表明了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和文化氛围;图案下部是学校中英文校名,中文校名是我国著名书法家舒同先生手书。

西北政法大学定制月饼  学校供图

西北政法大学定制月饼  学校供图

西北政法大学校训是严谨、求实、文明、公正。渭水之滨,终南山下,秋风拂过山间,留下满山红霞;掠过水面,漾起秋波,桂花飘香,月挂中堂。在此花好月圆之际,西北政法大学祝大家中秋快乐!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徽的上半部分是由建校初期老校门形状衍生而来,展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和文化积淀;下半部分是半个开放的地球图形,代表着坚持走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道路及学校特色鲜明又一脉相承的发展历程。七秩风雨,学校秉承“爱国、勤奋、博学、创新”校训,与新中国同行,培养了十余万外交、经贸、教育、管理等各类专业人才,涌现出一批走在时代前列的改革先锋和行业楷模。

西安外国语大学定制月饼  学校供图

西安外国语大学定制月饼  学校供图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训:爱国、勤奋、博学、创新。小小SU想分你一半秋天,在终南山下回望西外七十载光阴;再分你一半月圆,愿你团团如愿圆圆如月。西安外国语大学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西安石油大学校徽里有两个字母,X-西安首字母,P-石油英文Petroleum首字母,图像上看是一只飞翔的白鸽,理解为西安石油大学学校、学生展翅腾飞,白鸽下面标明了学校的成立年代1951年,校徽外形选择了徽章常用的圆形,浑厚自然,稳重简洁,一目了然。

西安石油大学定制月饼  学校供图

西安石油大学月饼  学校供图

西安石油大学校训:好学力行、自强不息。秋风拂霜岁月长,落叶长安有暖阳;雁塔明德连鄠邑,终南山下月朗朗。值此丹桂飘香、金秋送爽之际,西安石油大学祝大家阖家团圆中秋快乐!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