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基础教育》首发暨加强新时代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7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办好基础教育,关系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国民素质提升,关系国家长远发展,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9月5日,中国教育学会举办《中国基础教育》首发暨加强新时代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座谈会,庆祝第38个教师节,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副部长郑富芝,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出席首发式。北京、上海、江苏、福建、河南、湖南、重庆、宁夏等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代表、教育学会代表、校长代表、教师代表以及特邀嘉宾等共40余人参会。怀进鹏部长正式宣布《中国基础教育》首发并上线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郑富芝副部长发表讲话,对办好《中国基础教育》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郑富芝在讲话中强调,中国教育学会要发挥学术组织优势,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理论创新,坚持实践导向,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努力办出一本权威、专业、高端、接地气的高品质期刊,引领新时代基础教育更好地改革和发展。

据悉,创办《中国基础教育》杂志,是中国教育学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这是我国基础教育领域唯一带有“中国”字头出版的综合性期刊。《中国基础教育》将秉持引领理论与实践创新的定位,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办刊。坚守初心、引领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五育”并举,努力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顶天立地、理实相生,在权威阐释中央精神上着力,引领推动基础教育理论和实践创新。继往开来、守正创新,注重总结新中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经验,挖掘弘扬中华民族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加强对中国特色基础教育发展道路的理论阐释,着力探索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扎根中国、融通中外,推动有关专家学者和广大校长教师研究基础教育未来趋势,及时反映全球基础教育动态,向全世界讲好中国基础教育故事,展示中国基础教育良好形象,扩大中国基础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在随后中国教育学会与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教师工作司共同召开的加强新时代中国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座谈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分别就“十年来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和“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基础教育教师队伍”介绍了情况;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先生,来自北京、上海、湖南等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代表,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开放大学等高校的代表,围绕座谈会主题分别作了发言,就加强新时代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发表了真知灼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