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8 作者:尹晓军 高文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 通讯员 高文博)9月8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甘肃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新时代中西部高等教育高峰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山东大学原校长樊丽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陆亭,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协会副会长翟博等与会专家围绕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和建设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交流新思路、新举措,共同谋划推动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本次论坛线上线下共1000余人参加。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线上出席论坛。他表示,设立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就是鼓励甘肃在高等教育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教育公平、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开展探索,为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做示范和表率,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系统把握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新内涵,着力打造高质量中西部高等教育新体系。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珍表示,面对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重大战略机遇,甘肃省教育厅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思想、科学谋划部署,与全省高校紧抓政策机遇、用好发展红利,完善落实方案,抓好工作落实,为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探索甘肃经验、贡献甘肃智慧。

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华辉在致辞中表示,举行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高峰论坛,就是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围绕建设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研提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帮助甘肃应对高等教育新的重大挑战,把握历史机遇、适应新发展格局,实现甘肃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论坛,在兰本科高校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省属各高校设立分会场线上参加。

2.jpg

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高峰论坛主会场 西北师范大学 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